水间琉璃

你的年更内务部员工已上线,上司贝利亚不在,去整点德子。

【双DN】我的设定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2

      在休整几周后,我彻底接受了我已经不再是游戏角色这一事实。


      原主人和我一样,叫做库奥塔·库因,身为游戏角色,这样的名字太过于正经;比如经常和我一起打本的狙翎,叫做“今天没吃饭”,公会里的大输出黑暗死神,名字叫做“叮当猫没有猫”。


     对了,她们两个还是誓约对象,誓约也就是网游里常见的结婚系统;龙之谷走在时代前沿,早在出G友系统的时候就设定了无论角色是什么性别都能举行登记。


    可惜的是,我没有找到能誓约的对象,因为我的主人是个社恐。


    还是只喜欢游戏内npc的那种。


----

 

    “诅咒人偶?”警方虽然确认我失忆了,但是还是不死心的想要抓住些什么线索,案发现场的墙壁上钉了诅咒人偶,这倒是新奇,因为龙之谷是个西幻类游戏,诅咒人偶比较偏东亚日系;中国的话会是巫蛊娃娃,泰国可能是小鬼什么的……

   

   “抱歉,我完全不记得,能说明一下吗?”


    按照警官的说法,第三大道的诅咒人偶,有三个。而在此之前,也有一起凶杀案中出现了诅咒人偶,现场的墙壁上钉了诅咒人偶——因席斯特大街那次,有四个。

 
     在我遭受惨剧的前四天,具体来说,是二零零二年七月三十一日,好菜坞的因席斯特大街上,有一位独居男性被人杀害在住宅的卧室里。



    他的名字是彼利布.布拉兹梅德——职业是自由撰稿人。



    他在形形色色的杂志上用不同的名字发表各种各样的报道,在业界是个有名的作家。



    死因是勒死。



    用药品使被害人失去意识后,用绳子之类的东西由后方缠绕被害人的颈部将其勒死。



    没有任何挣扎的痕迹——可以说是比较漂亮的杀人手法。


   

    四天之后,也就是二零零二年八月四日。

    

    事发地点在商业区第三大道某公寓的一间房内。我差点被殴打致死,而事实上原主确实死翘翘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凶手用某种坚硬的棒状凶器,由正面直击劳资的前额。

    

    和那个作家一样,我的身体似乎也已经事先因为药物昏迷。


    就是不知道什么仇什么怨了,原主的母亲既不认得那个作家,又没有什么可以称得上深仇大恨的对象。


    然而我只是一个游戏角色,出生自带设定,是个古代龙超小碎片正在为守护阿尔特里亚这一使命而奋斗终生。


   哦,现在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了,这里没有阿尔特里亚,按照时间节点,这会连龙之谷都没有出生呢。(龙之谷于2010年正式公测)


   “真的记不清凶手的样子了吗?”警员不死心的询问,“那么,还记得受伤后的情景吗?”


     我大概明白对方想要问什么了,看着紧张的警员先生,总觉得他是第一天上班,就和我第一次进飓风龙巢穴一样。


    “我有意识的时候,就是趴在地上的状态,”我在病床上比划了一下,觉得不够意思,于是就主动趴下来示意给他看,“大概就是这样,脑袋一直在流血,眼睛也被破坏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眼睛……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很难给你描述,大概就是我眼睛看不清东西,我其实不怎么用普通的眼镜,一般会戴隐形眼镜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是原主的习惯,我之所以会知道,完全是因为原主的妈妈听闻我一直看不清东西,就从家里带了原主没用完的日抛隐形眼镜。既然近视,那肯定有镜框眼镜吧?但母亲却否认说,“我”一直都不喜欢镜框眼镜,只是每星期购买需要的隐形眼镜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“什么……!那现场遗留下来的眼镜是?”


     “啥啊?”

----


     警官先生很开心的走了,这种案子用不着FBI出马,当地市警就能解决,按照那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警官的说法,遗留在现场的眼镜,应该是凶手给我戴上的,而我原先的隐形眼镜被对方取走了。


    这是一个很大的线索,因为凶手几乎将所有的痕迹都清除了,无论是作家的死亡现场,还是我的遇害现场,警方别说毛发了,连半个指纹都提取不出来。

  

    这里的指纹,甚至包括受害者在内。


    再怎么说,生活了这么久的家,没有任何触碰物品的痕迹也说不过去,看来凶手是个洁癖?


    但这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,无论是对方还想继续杀我或者是逃离洛杉矶避免被抓什么的……毕竟,我只是一个误入的游戏角色,现在的当务之急应该是找到回阿尔特里亚的路。


    喷射+岩浆拳+召唤魔法草!


  “啊,怎么办呢我的魔法草,这下回不去了啊……”叠了能出毒魔法草的幻影数量,我抱着召唤出来的魔法草轻轻蹭蹭。


    反正,也没有人能看得到。


    刚这么想着,啪一下就打脸了。


  “你手上抱着的生物很奇特啊,就算是在死神界也找不到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啊,有鬼啊。”我棒读出声,尖叫和惊悚经常在一起出现,但很可惜,我只是数据堆叠的产物,并不会设定之外的情绪释放。


    “我不是鬼怪,我是死神。”


     “幸会幸会,是死神先生还是死神小姐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   “按照人类社会的判别方法,我属于男性,我叫琉克。”长相十分惊悚的死神挥动着翅膀来到我跟前,“小姑娘的灵魂真是奇怪啊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……头顶上没有寿命的人类?”


    “没有寿命?”


    “并不是看不到寿命的意思,我们死神能够看到人类头上的寿命,以数字的形态显示,但是你……?”琉克显得很新奇,“你头上的数字是0,按照道理,你应该已经死了。”


    “那确实是死了。”我说的原主。


       气氛突然尴尬,谁都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


      “咳,”还是由我来结束这种场面吧,“你刚刚说的灵魂奇怪是指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死神大王破例让我来人间探查,说有其他世界的灵魂抢占了原本死亡的人类躯体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什么抢占,真难听,我也是莫名其妙来这里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这就难办了,你也不知道怎么回到原世界。”


     “所以你不是来纠正错误帮我回阿尔特里亚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不是我的工作,死神大王的意思是让我再杀你一次,将错误纠正,但是——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的上司很阴暗吗。”我话刚落,就看到琉克在我面前摊开了一个黑色笔记本,很像原主上课用的课堂笔记用纸,摊开的那一页,正中间写着我的id,原主的名字——库奥塔·库因。


      “写名字诅咒我吗?还是说这就是你们死神杀人的方法?在本子上写下别人的名字这个人就会完犊子?”


     “写在这本死亡笔记上的名字,如果没有写下死因,将会于人间的40s后心脏麻痹而死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是什么时候写我名字的?”


     “一分钟前,你在召唤那个没有眼睛却有翅膀的白色生物的时候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是我的魔法草,它咬人可疼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它看起来没牙齿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在和这个叫琉克的死神扯犊子了半天之后,我们悲哀的发现一件事情那就是——我回不去阿尔特里亚,他完不成任务没法和死神大王交差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们死神有工资不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说的是货币的话,没有;我们的工作就是在人间抽时间写几个人类的名字,人类的寿命就会转移到我的身上,只要偶尔写一两个人的名字就好,一般时间我们都在死神界打牌玩,不过我最喜欢的是找苹果吃。”琉克说完还瞟了瞟我的床头柜,呵,小样。


      “上面那个红色的是我的,旁边那个青的你可以吃掉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也喜欢红苹果来着,不过没关系,这些苹果看起来都比死神界的好吃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不去和上司回报工作?说不定他有解决方案呢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说得对,但是既然完不成工作,我还想在人间多待会,死神界可没有这种苹果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合着你赖着不走是为了吃东西吗!


       这么想着的我,扔了个自动贩卖机。


       鸡腿、明明是紫色却叫青葡萄的东西、佛跳墙、牛奶、牛奶、叫做绿色苹果却是蓝色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不错,有佛跳墙那就不是垃圾桶!


     “这个苹果你能吃到吗?”我搓搓手,既然琉克能看到魔法草,那也就说明我的技能其实还是能够用在一些地方的。


       琉克也不客气,两根手指夹住苹果就往嘴里扔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——


       我看到了他的血条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间琉璃 | Powered by LOFTER